無熔絲開關與漏電斷路器

家裡電箱總開關都會有無熔絲開關,關於無熔絲開關:

無熔絲開關:

無熔絲開關(No FuseBreaker)簡稱NFB 或 免熔絲斷路器 或 無熔線斷路器。NFB是我們這邊水電師傅的慣常用語,在ISO規範中都改成MCCB(Molded Case Circuit Breakers)。

FROM:
http://jin3068.pixnet.net/blog/post/60969435-nfb%E7%84%A1%E7%86%94%E7%B5%B2%E9%96%8B%E9%97%9C%E7%B0%A1%E4%BB%8B

家裡電器用量太大導致跳電時,就要去找配電箱,一般是進門處旁邊牆上...
(提醒:用電量大的電器要先關!!)
(會發熱的電器用電量都很大~~比如:吹風機、電暖器、電鍋、熱水瓶...)
打開總開關,檢查無熔絲開關,看到OFF的,就把它搬到ON。
如果太常跳電,就要檢討自己的用電習慣,以免電線走火...危險~

一般家用電箱不會只有一個無熔絲開關,電箱旁都會標註哪一個開關是哪一個迴路。

漏電斷路器:

又稱漏電開關。近水處需安裝,避免感電危險。

FROM:
http://syurong1116.blogspot.com/2012/06/elb.html

看了一堆人家寫的,總之~兩個長的很像...
無熔絲開關  和  漏電斷路器  長的很像~漏電斷路器體積比較大~
漏電斷路器上方有一個測試按鈕,不同品牌會用不同顏色來標示,用來測試漏電跳脫功能是否完好。


人家網頁比我專業,看人家的PO文學知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