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射偏振實驗-01

雷射偏振實驗

【一】雷射偏振特性與Malus定律

【二】Latex formulaLatex formula 波片

【三】布魯斯特角

【四】TM 與 TE

【五】偏振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


【一】雷射偏振特性與Malus定律


1-轉動偏振片,紀錄最大功率 Latex formula=___ 與最小功率 Latex formula=___

計算偏振度Latex formula

使用的光功率計如下圖,感測器前方有加裝一片濾片,量測時,光要打在鏡片中心位置。

這隻感測器最大可以量到300mW。NOISE LEVEL 100 pW。

2-線偏振片轉一圈,找到功率最小的位置,紀錄此時刻度,將這個刻度定義為角度 90 度補充:偏光鏡座刻度讀值

3-將線偏振片轉到角度 0 度的位置,紀錄量到的功率值,線偏振片每轉 10 度記錄一次光功率值。

4-畫出角度與光功率的關係圖

5-Malus Law驗證

Latex formula 時,量測 Latex formula=______,將實驗值與理論計算值畫在同一張圖上,比較兩張圖的差異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Malus's Law:

Latex formula

維基百科...Malus' Law(馬呂斯定律):在實際狀況,偏振片表面會反射部分入射光,偏振片本身也會吸收一些入射光,因此實際透射係數會低於這數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Mulus Law 理論值與實驗值

可將數字填入空白處,試算表將自動計算理論值,並繪圖比較理論值與實驗值的差異。


下一個實驗項目:

【二】Latex formulaLatex formula 波片